Wednesday, September 18, 2019

如何有效的理财方式

今天看了艾尔文的频道, 关于有效理财的方法,他讲的方法,自己也很了解, 但是就不去做。今天我把它记录,再次提醒自己。要达到好的理财能力,首先要累计足够的资产。 要有足够的资产就表示有所牺牲。 以下有五种方法:

1. 用记账来掌握现金流的方向。 别放过任何一块钱的流向。大海是如何形成的呢?都是小雨点变成河流,河流汇聚百川而流进大海。集少成多而成的。财富也一样,现金流就像河流一样,所以我们需要掌握每一块钱的流向。

2. 建立自动化存钱系统。 目的是更专心放在累计资产上。自动化存款可以帮助我们不知不觉把钱存起来。

3. 开始学习预算。 尽量量入而为, 不可用超过你赚的钱。把钱分配好,跟着分配好的用途来消费。 建议以下分配模式:
50% 生活消费
10% 投资理财
10% 学习成长
20% 长期支出
10% 娱乐消费

4. 摆脱身上的贷款, 理财之前现理债。 务必要用最快的方式来还清债务,把要支付的利息留在口袋里。


5. 改变收入的结构, 开起多重收入来源。我们不能保证单一收入可以养活自已到退休。我们需要拥有两个以上的收入来源。依赖性收入是依赖公司的生存能力不是我们的工作能力。此时就要警惕了。

虽然我也接近退休年龄,我觉得还可以用在我身上。我也希望我的儿子也可以学习这种理财方式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如何有效的理财方式

今天看了艾尔文的频道, 关于有效理财的方法,他讲的方法,自己也很了解, 但是就不去做。今天我把它记录,再次提醒自己。要达到好的理财能力,首先要累计足够的资产。 要有足够的资产就表示有所牺牲。 以下有五种方法: 1. 用记账来掌握现金流的方向。 别放过任何一块钱的流向。大海是如...